我校在吉林省第二十届运动会(高校组)比赛中获佳绩

发布日期:2026-06-24    浏览次数:

(通讯员 奚明秋)622日,吉林省第二十届运动会(高校组)暨吉林省第十三届大学生运动会田径比赛在长春落下帷幕。至此,本届省运会(高校组)所有比赛项目全部圆满结束。

在本届运动会中,我校代表团共派出175名学生运动员参加了单板滑雪、越野滑雪、速度滑冰、男子排球、女子排球、羽毛球、武术、健美操、乒乓球、男子篮球、女子篮球、游泳、网球、田径14个项目的比赛,共斩获9枚金牌,12枚银牌,10枚铜牌,以31枚奖牌的优异成绩位居甲组奖牌榜第四位,以团体总分461分位列甲组总分榜第三名。



在比赛过程中,我校参赛运动员精心准备,顽强拼搏,永不服输,稳扎稳打,体现了“自强不息、志在一流”的工大精神。在第一阶段的比赛中,速度滑冰队、越野滑雪队以255铜的优异成绩取得了开门红。在接下来的比赛中,武术队、健美操队、男子篮球队、女子篮球队和游泳队全线出击,延续强劲夺金势头,夺得5枚金牌、5枚银牌、5枚铜牌,再掀夺牌狂潮,为我校代表团最后获得总分榜前三甲奠定了坚实基础。最后的收官之战中,我校体育健儿在田径项目的比赛中夺得2枚金牌、2枚银牌,以男子团体总分第三名的成绩完美收官。

    本届运动会成绩的取得,离不开学校党委的高度重视和相关部门的协调配合,更离不开教练员团队的辛勤耕耘。精细化训练规划、专项技术反复打磨,为参赛队员赛场出彩筑牢根基。学校将以此为契机,深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,拓宽体教融合育人路径,完善校园体育育人体系,大力弘扬运动健儿在赛场上展现出的奋勇争先、团结协作、顽强拼搏的精神风貌,激励全体师生把赛场之上的昂扬斗志转化为教学科研、学习成长的内生动力,为学校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、推进体育强省建设贡献更多工大力量。

(初审:尹国华    复审:朱景宏    终审:娄  杰)

下一篇